朝陽科技大學最新公告系統


[回公告系統]
單位秘書室公共事務組發公告者公共事務組來源163.?.?.47
標題慎防不肖份子冒用教育部名義之詐騙行為相關網址人氣203
時間2003-07-29 10:27:42 (最新編修時間 2003-07-29 10:28:20)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奉校長指示轉寄教育部新聞稿一封,請 卓參。

【教育部新聞稿】
慎防不肖份子冒用教育部名義之詐騙行為
日期:92.7.28
發稿單位:公報室
單位連絡人:吳瑞謀
電話:2356-5811
                                                                          
  本部政風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自稱「教育部總部」,要求民眾利用電話號碼二八三八三四五四,申請領取學費補助款。經本部政風處以電話測試,得知本案確為不肖份子假借本部名義招搖撞騙,已立即函請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偵辦。
  該支電話二八三八三四五四確有一名自稱「這裡是教育部」的男子接聽。該名男子表示,只要夫妻年收入在八萬元以下,即可提出學費補助款發放申請,並要求民眾留下姓名及電話號碼,會有專人再行聯絡。
  本案為一宗假借本部名義,以電話散布不實消息的詐騙行為,本部除已函請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偵辦,並特別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受騙上當,如有疑惑,請逕向本部校安中心查詢,電話三三四三七八五五。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