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10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7633 中文科名 創新策略與發展
授課教師 徐茂練 開課單位 企業管理系高階產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碩士班1年級 A班
修習別 專業必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創新活動被視為策略性的課題,本課程的目的便是從創新原理了解創新的型態、範圍、流程及關鍵要素、與創新流程,以便於企業採用創新策略時,以較具體的方法或學理依據,協助推動創新活動,進而得較佳之創新成果。 1.了解創新的內涵及重要性。 2.了解創新策略擬定的方法與流程。 3.培養創新的態度及創新團隊合作精神。

1.了解創新的內涵及重要性。
2.了解創新策略擬定的方法與流程。
3.培養創新的態度及創新團隊合作精神。

This course views innovation as a strategic problem.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introduce the innovation theory for innovation management and operation. It covers the innovation types, scopes, processes, and critical success factors for understanding and undertaking innovation strategies. Business cases with excellent innovation performances will be adopted in this course as discussion materials (3 credit hours)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課程介紹
第02週:創新與策略內涵
第03週:創新策略規劃流程
第04週:創新策略方法論(I)
第05週:放假
第06週:創新策略方法論(II)
第07週:創新策略執行
第08週:創新系統架構
第09週:創造力
第10週:文獻報告
第11週:創新策略個案討論I
第12週:創新策略個案討論II
第13週:創新策略個案討論III
第14週:分組個案報告I
第15週:分組個案報告II
第16週:期末報告
第17週:企業創新策略發展趨勢
第18週:擇期補課: 5/1至6/5第B,D節課後分別補5分鐘及20分鐘,節補課25分鐘6次

成績及評量方式
課堂討論:40%
文獻討論:20%
期末報告:4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本課程無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資料。

主要教材
1.胡瑋珊譯(2013),科特勒談創新型組織,台北市:天下雜誌 ,F. T. de Bes, P. Kolter, ,台北市:天下雜誌(其他)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本課程無建議先修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mlshyu/
E-Mail: mlshyu@cyut.edu.tw
Office Hour:
星期二,第3~4節,地點:T2-937;
星期四,第3~4節,地點:T2-937;
分機:4438、4438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