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10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1560 中文科名 實用日文
授課教師 吳銘祥 開課單位 銀髮產業管理系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2年級 A班
修習別 專業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藉由第二外國語的練習,增闢同學國際視野,並因日本為全球高齡化比率最高的國家,其發展經驗非常足以引為借鏡,故學習商用日語(二)進階增強與日本人溝通及閱讀的能力。

1.1﹑培養基礎會話能力。
2.2﹑學習商用溝通專業詞彙。
3.3﹑了解日本風俗與民族文化特色。
4.4﹑增加國際觀與建立會談自信。

This course tries to make students learning Japanese happily and understand it thoroughly by mother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 In class , besides giving students handout and textbooks to ensure their writing and reading abilities, enhance their abilities in speaking and listening also.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課程介紹、授課方式、成績計算方式 
第02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三課單字說明。說明日語數字、金錢用法及練習。
第03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三課句型說明(詢問場所、方向相關句型)
第04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三課會話及後半練習說明,
第05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四課單字、句型說明(介紹動詞句、動詞ます形變化及相關句型)
第06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四課句型說明(助詞「に」「から」「まで」的用法及相關句型說明。
第07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四課會話及後半練習說明。
第08週:考前複習
第09週:期中考
第10週:影片欣賞或期中考檢討。
第11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五課句型說明(說明移動性動詞相關句型、助詞「へ」「で」「と」「に」 的用法)
第12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五課會話內容說明,練習說明
第13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單字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句型說明。(日語自動詞、他動詞句型說明)
第14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句型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會話內容說明,練習說明
第15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單字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句型說明。(日語受給動詞說明)
第16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句型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會話內容說明,練習說明
第17週:考前複習。
第18週:期末考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考30%、平常表現40%(出席情況、小考、上課表現、提問等)及期末考試30%:10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本課程無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資料。

主要教材
1.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改訂版)スリーエーネットワーク大新書局(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1.基礎日文。學習過日語50音,大家的日本語第1、2課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wms76124/
E-Mail: wms76124@cyut.edu.tw
Office Hour:
分機: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