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0358 中文科名 日文(二)
授課教師 吳銘祥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0年級 5班
修習別 校訂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本課程之對象為對日本語言暨文化已有學習經驗者。將注重在使用日文發表自己的興趣,並用簡單正確的日文進行點餐。課堂上將結合日文會話與介紹日本文化及日文歌曲,激發學生學習日文的樂趣。

1.了解日文之基本句型之組織與結構。
2.熟練生活實用日語之聽、說、讀、寫之技能。
3.了解日本文化,並學習日文經典歌曲。

The advanced Japanese II course is designed for students who have already taken Japanese I. After well memorizing hirakana and katakana, students will further learn to use Japanese to introduce their habits, order meals in restaurants. The course curriculum combines dialogue practices and cultural understandings. The course objectives are: 1. To understand basic Japanese sentence formations and structures. 2. To apply Japanese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skills. 3. To learn Japan’s cultures and classical Japanese songs.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課程介紹、授課方式、成績計算方式 
第02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三課單字說明。說明日語數字、金錢用法及練習。
第03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三課句型說明(詢問場所、方向相關句型)
第04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三課會話及後半練習說明,
第05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四課單字、句型說明(介紹動詞句、動詞ます形變化及相關句型)
第06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四課句型說明(助詞「に」「から」「まで」的用法及相關句型說明。
第07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四課會話及後半練習說明。
第08週:考前複習
第09週:期中考
第10週:影片欣賞或期中考檢討。
第11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五課句型說明(說明移動性動詞相關句型、助詞「へ」「で」「と」「に」 的用法)
第12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五課會話內容說明,練習說明
第13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單字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句型說明。(日語自動詞、他動詞句型說明)
第14週: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句型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六課會話內容說明,練習說明
第15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單字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句型說明。(日語受給動詞說明)
第16週: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句型說明。大家的日本語第七課會話內容說明,練習說明
第17週:考前複習。
第18週:期末考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考30%、平常表現40%(出席情況、小考、上課表現、筆記等)及期末考試30%:10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日語能力檢定考試

主要教材
1.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改訂版)スリーエーネットワーク大新書局(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1.日文(一)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hltu/
E-Mail: hltu@cyut.edu.tw
Office Hour:
分機: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