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3320 中文科名 數位視訊特效
授課教師 馮偉中 開課單位 視覺傳達設計系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四年制3年級 A班
修習別 專業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本課程在使學生熟悉視訊特效的各項功能應用,以及視訊特效的技術與2D動畫表現。透過實際的視訊特效練習,到最後的影片輸出等,都需詳細的教學與練習?

1.熟悉影片剪接軟體的各項功能應用,以及影片的剪接技術與表現。
2.熟悉影片剪接軟體的各項功能應用,以及影片的剪接技術與表現。
3.熟悉影片剪接軟體的各項功能應用,以及影片的剪接技術與表現。

Students will learn well in the video effect tools for video production, including the technics in video effect and the 2D animation performance. By the practical film editing , students can practice skillfully the parameter setting、the video catching、non-liner video & music editing、screen setting , and the final video output. In addition, each element during the video production , include the storyboard production、photography、music、animation and editing technics , are also the class major point.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影像色彩調整
第02週:影像重疊模式的運用
第03週:藍幕影像去背
第04週:線條動畫
第05週:遮色片運用-1
第06週:遮色片運用-2
第07週:遮色片運用-3
第08週:期中作業發表
第09週:期中作業發表
第10週:影像追蹤運用
第11週:分子特效運用
第12週:光暈特效運用
第13週:3D攝影機運用
第14週:期末作業提案
第15週:期末作業提案
第16週:期末作業提案
第17週:期末作業發表1
第18週:期末作業發表2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考:30%
期末考:30%
平時作業及出席:30%
學習態度:1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本課程無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資料。

主要教材
1.跟Adobe徹底研究 Adobe After Effects CC ANDREW FAULKNER, BRIE GYNCILD上奇資訊(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本課程無建議先修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feng.jimmy/
E-Mail: feng.jimmy@msa.hinet.net
Office Hour:
星期三,第5~6節,地點:R-219;
星期四,第5~6節,地點:R-219;
分機:7835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