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2506 中文科名 資料庫程式設計
授課教師 陳宏益 開課單位 資訊管理系
學分數 3 修課時數 3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3年級 B班
修習別 專業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1.知識:讓學生瞭解 PL/SQL 程式的結構、變數使用、複合資料型態、套件、觸發器等語言功能使用。 2.技能:使學生能使用 PL/SQL 程式語言功能撰寫程式解決資料處理的問題。 3.態度: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解決問題、重視流程、注重細節、累積經驗的工作態度。 4.其他:了解 PL/SQL 工程師的職涯發展、相關證照、及開發工具的使用。

1.讓學生瞭解 PL/SQL 程式的結構、變數使用、複合資料型態、套件、觸發器等語言功能使用。
2.使學生能使用 PL/SQL 程式語言功能撰寫程式解決資料處理的問題。
3.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解決問題、重視流程、注重細節、累積經驗的工作態度。
4.了解 PL/SQL 工程師的職涯發展、相關證照、及開發工具的使用。

1.Knowledge: Learn the programming blocks of variable types, complex variable types, functions, procedures, packages, and triggers. 2.Skills: Able to use PL/SQL programming blocks to solve problems in th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s and database management. 3.Attitudes: Train for self-learning, independent problem solving, respecting processes and details, and accumulating working experience. 4.Others: Learn the job career development, related professional certifications and developing tools for Oracle PL/SQL Programmers.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PL/SQL 介紹及變數宣告
第02週:PL/SQL 程式結構
第03週:流程控制結構
第04週:複合資料型態
第05週:使用 Explicit Cursor 處理多筆查詢結果
第06週:使用 Explicit Cursor 處理多筆查詢結果
第07週:例外處理
第08週:例外處理
第09週:期中考
第10週:建立預儲程及函數
第11週:建立預儲程及函數
第12週:建立預儲程及函數
第13週:使用動態SQL產生執行期的查詢及表格操作
第14週:使用動態SQL產生執行期的查詢及表格操作
第15週:使用動態SQL產生執行期的查詢及表格操作
第16週:建立觸發器進行資料庫事件的處理: Compound Trigger、DDL Trigger
第17週:建立觸發器進行資料庫事件的處理: Compound Trigger、DDL Trigger
第18週:期末考

成績及評量方式
平時作業及出席:50%
期中考:25%
期末考:25%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本課程無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資料。

主要教材
1.講義OracleOracle(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本課程無建議先修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hychen39/
E-Mail: hychen39@cyut.edu.tw
Office Hour:
星期三,第5~6節,地點:L-746;
星期四,第5~6節,地點:L-746;
分機:4556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