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7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0382 中文科名 韓文(二)
授課教師 黃珍良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0年級 5班
修習別 校訂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能力指標關聯度:
核心能力能力指標高度關聯中度關聯低度關聯
以英語或其他外語參與社交活動、工作溝通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瞭解並進行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語句或會話。
以英語或其他外語參與社交活動、工作溝通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書寫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語句、段落或文章。
閱讀並理解日常生活資訊及不同主題文章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閱讀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段落或文章。
以英、外語認識世界多元文化之能力。藉助英語或其他外語理解多元文化的內容。
以英、外語認識世界多元文化之能力。欣賞多元文化的態度與能力。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本課程著重在韓文基本字彙、文法和生活會話之學習,期待學生能用簡單的韓文進行交談,以了解韓國的文化。本課程的課程目標為: 1.學會運用動詞分類、字尾變化、音變。 2.增進基本會話能力。 3.了解韓國文化、傳統節慶與時事。

1.學會運用動詞分類、字尾變化、音變
2.增進基本會話能力
3.了解韓國文化、傳統節慶與時事

This course is designed to teach basic Korean vocabulary, grammar, and conversations. The course objectives are: 1. to learn conjugation of verbs, declension, and vestiges of tones. 2. to enhance basic conversational skills. 3. to understand Korean culture, traditional holidays, and current events.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課程與教材介紹、自我介紹
第02週:單字與動詞變化
第03週:韓國文化介紹
第04週:基本句型、現在型動詞與未來型動詞
第05週:單字、句型練習、過去型動詞
第06週:單字、句型練習、簡單會話
第07週:韓國文化介紹
第08週:期中考試
第09週:單字、句型練習、會話練習、文法、分組練習
第10週:韓國文化介紹
第11週:形容詞變化
第12週:單字、句型練習、會話練習、文法、短文練習
第13週:韓國文化介紹
第14週:單字、句型練習、會話練習、文法、閱讀練習
第15週:單字、句型練習、會話練習、文法、閱讀練習、聽力練習
第16週:單字、句型練習、會話練習、文法、聽力練習、分組練習、綜合練習
第17週:韓國文化介紹
第18週:期末考試

成績及評量方式
其中考試:30%
期末考試:30%
分組報告:20%
平常成績:2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本課程無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資料。

主要教材
1.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 吳承恩台灣廣廈出版集團 2015(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1.本課程以具備韓文基礎學者為教授對象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jinyang/
E-Mail: jinyang@cyut.edu.tw
Office Hour:
星期一,第5~6節,地點:A-301;
星期五,第1~5節,地點:A-301;
分機:3119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