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1169 中文科名 應用華語(一)
授課教師 簡妤甄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0年級 1班
修習別 校訂必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能力指標關聯度:
核心能力能力指標高度關聯中度關聯低度關聯
以英語或其他外語參與社交活動、工作溝通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瞭解並進行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語句或會話。
以英語或其他外語參與社交活動、工作溝通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書寫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語句、段落或文章。
閱讀並理解日常生活資訊及不同主題文章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閱讀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段落或文章。
閱讀並理解日常生活資訊及不同主題文章之能力運用閱讀技巧或策略提升閱讀理解能力。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應用華語課程包含三階段,以任務型教學法為導向,提高學習者的詞彙量及表達能力,亦能針對特定主題表達看法。本課程的課程目標為: 1.敘述個人學習經驗。 2.比較不同事物。 3.學會與人協商。

1.敘述個人學習經驗。
2.比較不同事物。
3.學會與人協商。

This course is presented in three stages and is based on task-based instrution. The aim is to help students broaden vocabulary, improve their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express their thoughts on specific topics. The course objectives are: 1. to share personal learning experiences with others. 2. to compare things and places. 3. to negotiate with others.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課程介紹
第02週:L4 請問一共多少錢?
第03週:L4 請問一共多少錢?
第04週:L4 請問一共多少錢?
第05週:L5 牛肉麵真好吃
第06週:L5 牛肉麵真好吃
第07週:L5 牛肉麵真好吃
第08週:L5 牛肉麵真好吃
第09週:期中考
第10週:L6 他們學校在山上
第11週:L6 他們學校在山上
第12週:L6 他們學校在山上
第13週:L6 他們學校在山上
第14週:L6 他們學校在山上
第15週:L7 早上九點去KTV
第16週:L7 早上九點去KTV
第17週:L7 早上九點去KTV
第18週:期末考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考:20%
期末考:20%
作業成績:15%
課堂參與:20%
課堂態度、出席率:10%
課堂小考:15%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初級華語檢定考試)

主要教材
1.當代中文課程1台灣師大華語中心聯經(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1.初級華語(三)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a8901206/
E-Mail: yuchenchien@cyut.edu.tw
Office Hour:
分機:4712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