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0357 中文科名 日文(二)
授課教師 王淑慧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0年級 5班
修習別 校訂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能力指標關聯度:
核心能力能力指標高度關聯中度關聯低度關聯
以英語或其他外語參與社交活動、工作溝通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瞭解並進行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語句或會話。
以英語或其他外語參與社交活動、工作溝通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書寫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語句、段落或文章。
閱讀並理解日常生活資訊及不同主題文章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閱讀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段落或文章。
閱讀並理解日常生活資訊及不同主題文章之能力運用閱讀技巧或策略提升閱讀理解能力。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本課程之對象為對日本語言暨文化已有學習經驗者。將注重在使用日文發表自己的興趣,並用簡單正確的日文進行點餐。課堂上將結合日文會話與介紹日本文化及日文歌曲,激發學生學習日文的樂趣。

1.了解日文之基本句型之組織與結構。
2.熟練生活實用日語之聽、說、讀、寫之技能。
3.了解日本文化,並學習日文經典歌曲。

The advanced Japanese II course is designed for students who have already taken Japanese I. After well memorizing hirakana and katakana, students will further learn to use Japanese to introduce their habits, order meals in restaurants. The course curriculum combines dialogue practices and cultural understandings. The course objectives are: 1. To understand basic Japanese sentence formations and structures. 2. To apply Japanese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skills. 3. To learn Japan’s cultures and classical Japanese songs.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課程說明、自我介紹
第02週:第三課、日常對話、女兒節介紹
第03週:第三課、日常對話
第04週:第三課、日常對話、歌曲教唱
第05週:第四課、日常對話、京都賞櫻
第06週:第四課、日常對話、日本黃金週介紹
第07週:第四課、日常對話、歌曲教唱
第08週:期中口試
第09週:期中筆試
第10週:第五課、日常對話
第11週:第五課、日常對話、日本中元節介紹
第12週:第五課、日常對話、歌曲教唱
第13週:第六課、日常對話
第14週:第六課、日常對話
第15週:第六課、日常對話、歌曲教唱
第16週:第三課~第六課總複習
第17週:期末口試
第18週:期末筆試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考:30%
期末考:30%
學習態度及平常出席率:30%
期未報告:1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日語能力檢定考試

主要教材
1.好學日本語1(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1.修畢日語一者,或已熟識五十音、日文數字、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wang0216/
E-Mail: wang0216@cyut.edu.tw
Office Hour:
分機: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