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0035 中文科名 聖經與人生
授課教師 李明君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0年級 1班
修習別 校訂必修(人文課群)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能力指標關聯度:
核心能力能力指標高度關聯中度關聯低度關聯
藝文涵養與溝通能力。對藝術文學或音樂有基本的認識及興趣
藝文涵養與溝通能力。能與他人溝通對於藝文方面的看法
終身學習與獨立思考能力。能自行研究學習有興趣的事物
終身學習與獨立思考能力。對議題能形成自已獨立的思考及判斷
社會觀懷與互助合作能力。對社會的重要事件及議題有基本了解及關心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聖經與人生」課程以建構完整的生命教育三大主軸─道路、真理、生命─為目標:藉由探討聖經,瞭解聖經內容、基督思想與人類關係;認識聖經內涵中所闡述之人生理念,我們希望藉著這個課程,在人之所以為人的主題上,幫助同學有所反省與思考,以試圖培養健全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1.聖經簡介
2.創造與進化
3.我是罪人嗎
4.誰是真神
5.聖經人物-耶穌、摩西、亞伯拉罕等
6.詩歌—敬拜讚美神
7.聖經中心思想—信望愛(神)
8.福音:人人都需要救贖主

The course of the Bible and life constructs completely life education including the way, the truth and the life as course goal. Through Bible study, one can realize the content of the Bible, the thought of Christianity and the relationship of human. The Bible is all human of Basic introductions before leaving earth. Finally, by integrating Bible and life, students will have a completely new comprehension of life value.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本課程簡介
第02週:生命教育:書中之書內涵(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03週:聖經簡介,內容:歷史、詩歌、預言、哲學(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04週:《聖經》是神默示的?可信嗎?(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05週:創造論與進化論:神創造宇宙觀萬物和人的目的為何?(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06週:我是罪人嗎?人的墮落與基督的救贖(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07週:誰是真神?(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08週:聖經舊約人物
第09週:聖經新約人物--耶穌是誰(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10週:期中報告
第11週:耶穌之道成肉身(聖經新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12週:耶穌基督之復活(聖經新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13週:詩人與詩歌—(1)(聖經新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14週:詩人與詩歌—(2)
第15週: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四福音書)(聖經新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16週:聖經中之「神蹟」(信神是迷信嗎?)(聖經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17週:如何認識基督?(藉著信心與禱告)(聖經新舊約人物電影欣賞)
第18週:期末考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報告:20%
平時作業及出席:60%
期末考:2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本課程無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資料。

主要教材
1.聖經(新約全書)(教科書)

參考資料
書名:遊子吟 作者: 里程 出版年(西元): 出版社:海外校園雜誌社

建議先修課程
本課程無建議先修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lms.ctl.cyut.edu.tw/1997059
E-Mail: mglee@cyut.edu.tw
Office Hour:
星期一,第5~6節,地點:E-306;
星期四,第5~6節,地點:E-306;
分機:4239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