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6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1895 中文科名 3D動畫與多媒體
授課教師 郭其綱 開課單位 建築系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3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3年級 A班
修習別 專業必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能力指標關聯度:
核心能力能力指標高度關聯中度關聯低度關聯
具備建築與室內等空間層級的理論、設計與施工實務能力能具備建築與室內等空間層級的規劃設計能力
適切運用媒材與數位表現設計成果的技術與能力能適切應用數位媒材的能力
具備獨立設計、創新思維與統整專業的能力能具備創新思維的思考能力
具備獨立設計、創新思維與統整專業的能力能具備獨立操作設計的能力
具備職場倫理的敬業態度與吸收新知的終身學習能力能具有吸收新新的終身學習能力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本課程將引導學生透過3D物體配置、材料選擇、地形創造、氣候調節等參數控制,整合配樂、剪輯、和後製特效,快速構建3D建築環境動畫。同時,本課程還將引導學生建構各種電子與數位媒體裝置,以培養對於智慧建築、互動空間、和智慧室內環境之設計能力。

1.透過3D物體配置、材料選擇、地形創造、氣候調節等參數控制,快速構建3D建築環境。
2.整合配樂、剪輯、和後製特效,創建生動的3D環境模擬動畫。
3.建構各種電子與數位媒體裝置,培養對於智慧建築、互動空間、和智慧室內環境之設計能力。

This course will introduce 3D object configuration, material selection, terrain creation, climate regulation and other parameter control, integrating with soundtrack editing, video clipping, after effect setting, to construct 3D environment animation. At the same time, the course will also guide students to build a variety of electronic media entities to establish students' design abilities of intelligent building, interactive space, and intelligent indoor environment.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整學期課程運作模式介紹+情境計畫、動畫腳本計畫+配樂分析與選用
第02週:Lumion 動畫設定
第03週:Lumion 特殊元素運用與調整 1
第04週:Lumion 特殊元素運用與調整 2
第05週:Movie maker 剪輯與後製作
第06週:After Effect 後製作 特效案例1
第07週:After Effect 後製作 特效案例2
第08週:After Effect 後製作 特效案例3
第09週:After Effect 後製作 特效案例4
第10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 邀請外賓演講
第11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第12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第13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第14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第15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第16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第17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第18週:多媒體創客工作營 (整合上課)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考:30%
作品繳交及評審:50%
技術操作:2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3D MAX國際認證
■勞委會電腦繪圖相關乙級、丙級證照

主要教材
1.上課講義與解說(教師演講資料與解說)
2.教材數位檔案(iLMS數位學習系統)
3.自製教學教具、案例(自製教材)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1.電腦輔助設計相關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
E-Mail: chyigang@cyut.edu.tw
Office Hour:
分機:5226、7151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