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5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2817 中文科名 程式能力檢定
授課教師 陳忠信 開課單位 資訊與通訊系
學分數 0 修課時數 1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3年級 B班
修習別 專業必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能力指標關聯度:
核心能力能力指標高度關聯中度關聯低度關聯
運用數學、科學及資通訊知識的能力能運用資通訊知識達成資料分析或解決問題。
設計與執行實驗及分析數據的能力具備系統測試結果分析的能力。
執行資通訊工程實務所需技術與使用工具的能力具備運用軟體工具的能力。
發掘、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能藉由系統分析、演算法與程式設計以解決資通訊相關之問題。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本課程除了檢測學生們是否已具備運用數學、科學及資通訊知識的能力外,也評估每位學生執行實務技術所需的程式能力。此外,本課程也同時要求每位學生具備設計應用系統及開發軟硬體的能力,以進而強化每位學生的基本資通訊能力。

1.具備運用數學、科學及資通訊知識的能力
2.具備執行資通訊工程實務所需技術與使用工具的能力
3.具備設計資通訊應用系統及開發軟硬體的能力

This course other than to test students if they equip the knowledge to make use of Math,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Knowledge, also to evaluate how familiar each student to execute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Moreover, this course also to ask each student to have the ability to design the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program and develop the soft and hardware; then to improve each student to have the basic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ability.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課程介紹含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第02週:自行練習
第03週:自行練習
第04週:自行練習
第05週:自行練習
第06週:自行練習
第07週:自行練習
第08週:自行練習
第09週:測驗
第10週:自行練習
第11週:自行練習
第12週:自行練習
第13週:自行練習
第14週:自行練習
第15週:自行練習
第16週:自行練習
第17週:自行練習
第18週:測驗

成績及評量方式
程式能力檢定考試:10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IC3(Internet and Computing Core Certifications)
■CCNA(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
■勞委會: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乙級
■ITE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ITE網路通訊+網路規劃與設計專業人員
■SCJP(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
■LPIC(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 Certified)
■勞委會:網路架設技術士丙級

主要教材
1.自訂考題授課老師授課老師(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本課程無建議先修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jschen26/
E-Mail: jschen26@cyut.edu.tw
Office Hour:
星期二,第3~4節,地點:E-732;
星期五,第3~4節,地點:E-732;
分機:4532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