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4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0396 中文科名 西班牙文(一)
授課教師 羅琇君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0年級 5班
修習別 校訂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能力指標關聯度
核心能力能力指標高度
關聯
中度
關聯
低度
關聯
以英語或其他外語參與社交活動、工作溝通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瞭解並進行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語句或會話。
閱讀並理解日常生活資訊及不同主題文章之能力以英語或其他外語閱讀日常生活或工作方面的段落或文章。
以英、外語認識世界多元文化之能力藉助英語或其他外語理解多元文化的內容。
欣賞多元文化的態度與能力。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本課程藉由日常生活相關對話用語與文法概念結合,按部就班建立基本西語語法概念。

1.培養正確發音。
2.學習基本日常生活單字及簡單用語句型。
3.加強學生臨場之聽與說表達能力。
4.認識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國家的風俗民情,豐富學生的文化視野。

The course aims at enhancing skills of pronunciation in Spanish. Grammars will be introduced through daily conversation. The course objectives are: 1. To use basic daily vocabulary and patterns of sentence. 2. To enhance skills of listening, speaking in Spanish through oral practices. 3. To increase students' knowledge of Hispanic culture.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上課規定+計分方法+動詞導論+字母的讀法
第02週:發音
第03週:數字+打招呼
第04週:國家與國籍
第05週:國慶日補假
第06週:時間的說法+每日行程描述
第07週:期中小考+期中口試
第08週:期中小考檢討+ Video
第09週:期中考
第10週:個人資訊與個人喜好的表達
第11週:親屬與稱謂
第12週:數字與電話表達
第13週:SER的用法+形容詞的性與數
第14週:個性與外觀的描述
第15週:所有格的用法+期末小考
第16週:小考檢討+期末口試
第17週:元旦放假
第18週:期末考

成績及評量方式
期中考:30%
期末考:30%
期中小考:5%
期末小考:5%
期中口試:10%
期末口試:10%
上課表現與出席率:10%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西班牙文檢定-DELE
■西班牙文檢定-SFLPT

主要教材
1. 書名:Mochila Ele 1 Libro del Alumno 作者:Susana Mendo(asesora) Felipe Bermejo Santillana 出版社:Santillana ISBN:978-84-934772-2-6 (教科書)

參考資料
書名:活用西語句型會話-初級篇 作者:雷孟篤 出版年(西元): 出版社:空中美語出版社

建議先修課程
本課程無建議先修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http://www.cyut.edu.tw/~felisalo888/
E-Mail: felisalo888@gmail.com
Office Hour:
分機: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