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101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當期課號 2124 中文科名 影視製片
授課教師 李佳懷 開課單位 傳播藝術系
學分數 2 修課時數 2 開課班級 日間部四年制1年級 B班
修習別 專業選修
類別 一般課程

本課程與系所培養學生核心能力關聯度高度
關聯
中高
關聯
中度
關聯
中低
關聯
低度
關聯
傳播專業理論運用與理解分析媒體之能力。
傳播實務企劃、製作與發展專案之能力。
團隊合作與實踐職業倫理之能力。
國際視野之全方位傳播專業能力。

本課程培養學生下列知識:
在影視製作領域而言,如果導演是作戰的將軍,製片就是總司令。本課程依照影視製作各階段流程,包括籌備期、前製期、攝製期、後製期與發行期,介紹製片在影視製作管理的工作細節與管理溝通的表格,並強調好製片應具備的工作態度。

1.學習影視製作各個階段包括籌備期、前製期、攝製期、後製期、發行期等的管理方法的知識。
2.學習製作各階段所應製作與填寫的表格與合約的內容設定,包括劇本計時樣表、預算表、拍攝計畫表、通告單、…等的技能。
3.學習擔任好製片的工作態度與從事此工作應具備的職業道德。
4.分析影片製作條件與探討實務的製片與發行的合作應具備的國際觀。

This course includes information and tips on how to: work with directors and other crew; cost productions realistically; run production meetings; oversee the rehearsal process; manage a production team; co-ordinate the propping and costuming of a work; and lead the production week and technical rehearsal. There are also sections on working safely together with health and safety legislation during the pre-production, production and post-production processing.

每週授課主題
第01週:製片變甚麼把戲?
第02週:影視製片的職務差異
第03週:影視類型的製片差異
第04週:籌備期的製片職責
第05週:前製期的製片職責
第06週:業界參訪
第07週:實例檢討1
第08週:實例檢討2
第09週:期中報告-分組確立訪談目標
第10週:攝製期的製片職責
第11週:行銷發行期的製片職責
第12週:片場參訪
第13週:表格應用
第14週:職業道德
第15週:期末專題報告1
第16週:期末專題報告2
第17週:期末專題報告3
第18週:專業製片演講

成績及評量方式

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關係
本課程無證照、國家考試及競賽資料。

主要教材
2.製片變甚麼把戲 禾馬出版社 吳麗雪著(教科書)

參考資料
本課程無參考資料!

建議先修課程
本課程無建議先修課程

教師資料
教師網頁:臉書
E-Mail: gawhylee@gmail.com
Office Hour:
分機:
[關閉] [列印]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不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