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7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Human Factors in Design (2) 人因設計(二)

當期課號 1949 Course Number 1949
授課教師 胡祖武 Instructor HU,TSU WU
中文課名 人因設計(二) Course Name Human Factors in Design (2)
開課單位 工業設計系(四日)二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從人、機、環境之介面探究認知心理學於人因設計之 應用。 □設計心理學之研討。 □國際通用設計觀念之研討。 □設計實作。 Objectives □To Study the theory of Cognitive Psychology in Human-Factors Design. □To Study the theory of Universal Design. □Design Work.
教材 自編講義 &
許勝雄、彭 游、吳水丕編譯,2004,人因工程 〈第三版〉Ergonomics / Human Factors,滄海書局 。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平時成績: 30 ﹪ 期中考成績: 30 ﹪
期末考成績: 30 ﹪ 其 他: 10 ﹪
Grading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讓學生對設計相關的人因工程概念有廣泛的認識,並且能瞭解設計有關的理論;以實務探討的方式來講解「顯示裝置設計」、「控制裝置設計」、「人機介面設計」、「照明、噪音等環境及其改善」、「人因設計實做」……等等,使學生能有廣闊的視野及正確的人因設計觀念,期望學生在從事設計的工作或研究的領域上有所幫助。 Syllabus Ergonomics Design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