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6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Sells oneself 自我行銷學

當期課號 1012 Course Number 1012
授課教師 曾麗文 Instructor TSENG,LI WEN
中文課名 自我行銷學 Course Name Sells oneself
開課單位 管理學院(四日)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3 Credits 3
課程目標 本課程之設計,以培養學生面臨畢業求職的商業禮儀訓練為主,從基本的禮儀講述、進入職場的上班族穿著禮儀、儀態訓練、彩妝實作,到求職面試技巧演練、履歷表寫作、簡報技巧講述與演練、台風訓練,涵蓋求職面試到進入職場後的應對接待歷程,期許將來學生在面對各式商業場合時,都能從容應對,縱橫職場。 Objectives This course is to develop the basic skill of freshmen before they graduate from the univeristy.
教材 陳冠穎,好人緣!商務禮儀真簡單,書泉出版社(五南文化代理),初版一刷,2007年11月。
黃麗惠,創意商務簡報,書泉出版社(五南文化代理),二版一刷,2003年12月。
Teaching Materials 陳冠穎,好人緣!商務禮儀真簡單,書泉出版社(五南文化代理),初版一刷,2007年11月。
黃麗惠,創意商務簡報,書泉出版社(五南文化代理),二版一刷,2003年12月。
成績評量方式 出缺席30%
基本儀態/上班穿著/彩妝實作&演練30%
面試技巧/履歷表寫作/個人簡報實作&演練40%
Grading Present 30%
Basic manner / working wear / disguise practice & performance 30%
Interview skills / resume / presentation practice & performance 40%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在人與人交往愈來愈頻繁的今日社會,「禮儀」已經成為進入社會融入群體的重要課題。對正要踏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而言,如何在這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出奇制勝,並且獲得主管的重用與賞識,基本的職場禮節就益顯重要。
對企業而言,一個懂得應對進退的員工,其辦事能力與效率必然也值得信賴,不僅能贏得客戶的讚賞,同時也能獲得上司的青睞與肯定,相信這對學生自身將來在職場的發展有必然的助益。
因此,針對即將邁向人生新里程的社會新鮮人,設計這門實用性的課程,希冀能讓學生在謀職歷程中,更能得心應手的面對職場挑戰。
Syllabus This course is to develop the basic skill of freshmen before they graduate from the univeristy.
Following the basic manner, working wear, pose and etiquette, practice to disguise, and interview skills, writing resume, successful presentation.
Learning about technique of enter occupation, and elation of working.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