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4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Senior Project 專題設計

當期課號 1841 Course Number 1841
授課教師 李朝金 Instructor LEE,CHAO CHIN
中文課名 專題設計 Course Name Senior Project
開課單位 工業設計系(四日)四A Department  
修習別 必修 Required/Elective Required
學分數 5 Credits 5
課程目標 專題設計課程之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具備完整之產品設計能力. 從產品企劃,產品設計,至產品製造等能力. Objectives The goal of this course is to develop students" ability about Product Planning and Product Design
教材 設計相關圖書等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本學期專題設計分五階段
每一階段佔20%

1.本年度之第一次發表視為專題設計主題之審查,各學生之專題題目須經其三位副指導老師於該次發表給予合格及同意後始可進行。未獲通過之設計主題,由該組之主指導老師另行督導更改,於審查結果公佈後兩週內,另行提案交該組之副指導老師審查,通過後始准予進行。更改畢業專題設計主題提案之最後期限,為上學期開學後第三週,超過此期限一律不得再更改畢業專題設計主題。

2.各次發表之主、副指導老師之審查成績,於發表後統一由系辦公室收回計算成績,並於發表後一週內公佈於系公佈欄。各次發表主、副指導老師之成績比例如上表所示;副指導老師之分數為所有副指導老師之總分除以該組次副指導老師之人數之平均。

3.各指導老師之各次評分分數若高於85分(不含)以上者,須在評分表上註明具體之優點;各次評分分數低於60分(不含)者,須在評分表上註明具體之缺點及改進建議。

4.每位學生之四位指導老師間之評分出現25分(不含)以上之差距者一律應視為重要個案,須在公佈評分結果之前先召開系務會議,在會議中重新展出作品並進行討論,討論後由全體老師評分,全體老師評分分數之平均值為該件作品之正式成績。

5.各次專題設計之發表,所有參與指導之老師皆必須列席參與評分,若指導老師確因要公無法出席評分,得由畢籌會全程紀錄相關同學之發表狀況,提供老師評分,仍若有無法釐清之部分,指導老師可請同學對當天發表情況作補充說明。

6.修習專題設計之同學必須配合畢業展籌備會之籌畫參加校外成果發表,並配合參展所需之行政事務、媒體設計及展示設計製作。若有不願配合,其情節重大而影響該班之各項展出相關進度者,得由畢業展籌備會幹部議決後提報至導師討論懲處。最重者得由導師提報系務會議議決,以該學期成績不及格及專刊不予登錄該學生作品之處分。

7.專題設計之畢業設計專題報告書須於校內展前提出,經主指導老師簽章認可。
Grading Thesis Design process 5 stages in this semester.
Each stage is 20%.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由學生自訂主題,並徵得主指導與副指導老師的同意後,依全班議定的進度進行專題設計,最終成果必須進行公開展覽。 Syllabus Thesis Design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