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4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Personal communication and Technique 人際溝通與技巧

當期課號 1404 Course Number 1404
授課教師 鮑敦瑗 Instructor PAO,TUN YUAN
中文課名 人際溝通與技巧 Course Name Personal communication and Technique
開課單位 休閒事業管理系(四日)一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使學習者學習(一)了解人際溝通技巧(二)發展人際關係技巧(三)職業關係中的溝通。 Objectives Helping students learing the skill of communication,develping the skill of human relationship and the communication of occupation.
教材 1.贏在影響力:卡內基人際溝通九大法則,黑又龍著,天下文化。
2.人際溝通分析練習法,易之新,張老師文化。
3.向領導大師學溝通:14位當代名人親授溝通技巧的12大要領與80個成功秘訣,約翰巴多尼著,許晉福譯,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出版公司。
4.假如你明天當上主管:培養管理能力的技巧與方法,哈維.羅賓斯等著,陳正芬譯,遠流出版社。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1.平時考核(出席率、隨堂作業、課堂活動參與)40%
2.書面研討報告20%
3.期中考20%
4.期末考20%
Grading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1.讓同學了解人際溝通的基本要素及定義,分析訊息交換的基本工具。
2.幫助同學達到自我表述的目標,以直接和間接方法表露自我的優缺點。
3.進入職場社會,如何增進及維繫組織人群關係,如何影響他人,及衝突處理策略。
4.透過學習活動,了解人與人互動的因素,進而增加個人溝通能力。
5.課堂講述法,邊上課邊配合練習。
6.分組模擬情境,著重角色扮演及實際演練,注重演練過程及回饋修正。
Syllabus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