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3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Business Japanese (II) 商用日文(二)

當期課號 3069 Course Number 3069
授課教師 陳映君 Instructor CHEN,YING JUNE
中文課名 商用日文(二) Course Name Business Japanese (II)
開課單位 財務金融系(四進)二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本課程試圖以母語教學的方式,使具基礎日文能力者更能確實的了解日文,且能正確的應用日文,而成為真正懂日文的人。內容包括:1.中級日文(句型變化、敬語使用、常體運用)。2.日語文法二(句法、接續詞、動詞活用、助詞)。3.日語會話二(人際溝通、請求援助、旅遊購物)。授課除教材講述外,並輔助以錄音帶及錄影帶,以利提昇學習者讀、說、寫的能力。 Objectives This program tries to make students learning Japanese happily and understand it thoroughly by mother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 . In class , besides giving students handout and textbooks to ensure their writing and reading abilities ,enhance their abilities in speaking and listening also.
教材 社區大學日文一、和風出版社
日本語入門 作者:能登博義 出版社:羽田
現代日語。初級總合講座
日本書信寫法 大新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平時:30%
期中:30%
期未:40%
Grading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內容上大致規劃為下列幾項:
1. 日常會話:讓同學皆能開口說出簡單之日常會話,並配合錄音帶反複地在日常中熟悉日語的正確發音
2. 簡單之日文書信:在課程中經常讓同學有練習書信之機會如名信片、一般問候信、賀年片等之寫法練習。
3. 簡要文法解說:在一個有規劃的文法解說下,讓同學們有效率地培養日語組織能力。
4. 日本文化、習俗之介紹:本課程配合節慶,適時安排各種有關日本文化習俗之介紹。日本的成人式、新人類、暴走族、新幹線、和服、書道、花道、劍道及種種有關日本人的特性等,以提昇同學之學習興趣。
5. 耶誕卡及賀年卡的寫法
Syllabus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