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3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Urban Renewal 都市更新

當期課號 2074 Course Number 2074
授課教師 龍明成 Instructor MING,CHENG LUNG
中文課名 都市更新 Course Name Urban Renewal
開課單位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四日)三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本課程主要對象為都市計畫相關學系之大學部學生入門課程。目的在於藉由都市更新實務及基本理論介紹,建立學生對都市更新領域之概念。此外,藉由台中市地區都市發展重點問題探討(都市計畫、舊市區再發展、權利變換、921災後重建問題等),建立學生對台灣都市發展問題的基本實務能力。
本課程是一個實務操作觀念建立重於理論介紹的課程。簡言之,本課程希望透過理論的描述與都市發展實務的問題探討,建立學生對都市更新社會學研究的基本概念,供日後進行都市規劃作業所需,並非訓練專業社會學研究人才。
Objectives Introduct the urban renewal project and theory to built concept of urban generation.Discuss several point such as plan,renewal,right change etc.So we will know the urban developement in taiwan.
教材 都市更新魔法書、都市更新作業手冊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1. 實習及上課表現佔百分之三十。
2. 期中考試(或報告)佔百分之三十。
3. 期末考試(或報告)佔百分之四十。
Grading 1. attendence and report: 30% 2. mid-sesmester exam: 30% 3. final exam: 40%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本課程主要對象為都市計畫相關學系之大學部學生入門課程。目的在於藉由都市更新實務及基本理論介紹,建立學生對都市更新領域之概念。此外,藉由台中市地區都市發展重點問題探討(都市計畫、舊市區再發展、權利變換、921災後重建問題等),建立學生對台灣都市發展問題的基本實務能力。
本課程是一個實務操作觀念建立重於理論介紹的課程。簡言之,本課程希望透過理論的描述與都市發展實務的問題探討,建立學生對都市更新社會學研究的基本概念,供日後進行都市規劃作業所需,並非訓練專業社會學研究人才。
Syllabus Introduct the urban renewal project and theory to built concept of urban generation.Discuss several point such as plan,renewal,right change etc.So we will know the urban developement in taiwan.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