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3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Advertising Design (1) 廣告設計(一)

當期課號 1514 Course Number 1514
授課教師   Instructor  
中文課名 廣告設計(一) Course Name Advertising Design (1)
開課單位 視覺傳達設計系(四日)三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1、培養學生應用廣告企劃與策略學理的能力
2、認識廣告創意設計的方法與形成過程
3、了解廣告設計領域內各個相關元素及其關係,以便做出更有效益的廣告設計品
Objectives 1.This course is designed to mold talented students into creative-oriented and skilled advertising designers. To achieve that goal, it focuses on the creative-concept setting and various design skills.
2.Moreover, this course guides the students in conceptual thinking and art design on a variety of media, including outdoor, MG and CF.
教材 自行編著並隨時補充最新資訊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書面報告二份(每份不得少於2000字)30% 課堂參與10% 期末口頭報告(每組不得少於30分鐘)40% 作業若干共 20% Grading 書面報告二份(每份不得少於2000字)30% 課堂參與10% 期末口頭報告(每組不得少於30分鐘)40% 作業若干共 20%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逐步介紹廣告設計的意義與媒體製作, 並運用數位多媒體(CD Title & Video TAPE)讓學生瞭解商品美學在廣告的視覺元素設計時,需有其專業的理論與實務基礎,再將創意鮮活的轉換於商業廣告設計中。將同學分為若干組,找尋國內較不成功之廣告案例,重新蒐集、分析與設計廣告作品(以CD Title & Video TAPE呈現)。最後將作業在課堂上以數位媒體展示與綜合討論。 Syllabus 逐步介紹廣告設計的意義與媒體製作, 並運用數位多媒體(CD Title & Video TAPE)讓學生瞭解商品美學在廣告的視覺元素設計時,需有其專業的理論與實務基礎,再將創意鮮活的轉換於商業廣告設計中。將同學分為若干組,找尋國內較不成功之廣告案例,重新蒐集、分析與設計廣告作品(以CD Title & Video TAPE呈現)。最後將作業在課堂上以數位媒體展示與綜合討論。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