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2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Real Estate Appraisal 不動產估價理論與實務

當期課號 2398 Course Number 2398
授課教師 張義權 Instructor CHANG,YIH CHUAN
中文課名 不動產估價理論與實務 Course Name Real Estate Appraisal
開課單位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四日)四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本課程之目標係在培養學生:
1、了解不動產估價之學理及法令。
2、製作不動產估價報告書。
3、審核不動產估價報告書。
Objectives The purpose of this session is to train students in:
1、understanding the theory and regulations of real estate valuation.
2、producing real estate valuation report.
3、reviewing real estate valuation report.
教材 《上課要求》
一 同學必須按分組所分配之工作範圍完成所分配任務
二 教室上課需遵守學校規定
三 現場實習必須守時且落實個人應負擔之估價任務
《作業要求》
一 實習估價報告必須依規定方式製作
二 提出估價報告時需以口頭作心得報告並參與討論
三 未準時交報告者,該次報告不予計分
《討論要求》
一 各組應按排定時間提出心得參與討論
二 未提出心得之同學,應就其他同學之報告提出看法及質疑
三 討論之表現列為實習報告成績之一環
《其他要求》
同學應加強與估價有關相關學術,如民法物權及土地法規、土地利用法規、土地經濟學、不動產投資與市場分析等相關學術之水平。
Teaching Materials N/A
成績評量方式 一 期中考試佔30%
二 實習報告成績佔學期總成績30%
二 期末考參加學校集中考試,成績佔學期總成績40%
Grading N/A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一、本課程之教學目標在訓練學生瞭解估價相關法令、學理及實務操作技巧。
二、為使同學能製作合格之估價報告書,本課程計畫在學期中安排一次現場估價實習,製作估價報告書‧
三、估價實習在事前先向同學講解估價重點及應有技巧,並分配參與同學之工作範圍。在到達估價現場時,則傳授同學現場勘察之技巧及該估價標的應注意之重點。勘察現場完畢後,則由同學就估價結果提出報告,並互相討論,再由老師講評。
Syllabus N/A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