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1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TV Drama Production (2) 電視劇製作(二)

當期課號 1941 Course Number 1941
授課教師 陳勇瑞 Instructor CHEN,YEONG RURY
中文課名 電視劇製作(二) Course Name TV Drama Production (2)
開課單位 傳播藝術系(四日)二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3 Credits 3
課程目標 1.使學生了解電視劇製作及影視理論知識(知識)2.能具備電視劇製作之構思到實際拍攝及後製作能力 (技能)3.能具備電視製作團隊合作之專業態度(態度)4.能了解電影美學知識 (其他) Objectives 1. Learn advanced theory and practice of making television dramas (knowledge) 2. Learn additional methods of brainstorming, production, and post-production (skills) 3. Develop professional manner and the ability to cooperate with others (development) 4. Gain advanced understanding of television drama aesthetics (other)
教材 期末作品
這是一個團體作品,12人一組, 每組將製作一電視劇, 時間十分鐘左右。遊戲規則: 劇中至少有一埸是兩位主角以上並有對白,這場戲需用主場式拍法拍攝,拍攝時至少須有三個鏡位,主鏡頭(Master Shot),及兩個過肩鏡頭(Over Shoulder Shot) ,這是要教你如何處理一對話場景。同學將擔任導演、製作人、攝影、燈光、錄音、剪接、美術指導、聲音設計等工作。工作位置由各組決定,但工作以不與上學期製作課重複為原則。我鼓勵你們去尋找適合你劇情的演員,而我也將在你拍攝前審視你的劇本、分鏡劇本、及前置作業。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成績評分百分比
期中考 10%
期末作品 40%
期末考 35%
課堂表現(上課及網路發言) 10%
出席狀況 5%
(點名5次,上課遲到10鐘算不到。5次全到得5%,1次不到扣0%、2次不到扣5%、3次不到扣10%、4次不到扣15%、5次不到扣20%)
Grading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電視劇製作課是一門著重拍攝技巧,及理論、實務並重的課程。這學期你將學習美術設計、剪接美學、聲音設計、表演、電視後製作及導演技術,在期末你將會製作一個團體作品。
Syllabus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