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1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綱
History of Film 電影史

當期課號 1900 Course Number 1900
授課教師 陳勇瑞 Instructor CHEN,YEONG RURY
中文課名 電影史 Course Name History of Film
開課單位 傳播藝術系(四日)一A Department  
修習別 必修 Required/Elective Required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教學目標:
1.使學生了解電影百年發展的歷史及電影各種理論流派(知識)
2.能具備電影百年史的發展知識能力 (技能)
3.能具備電影知識及專業態度(態度)
4.能做為拍片的參考。 (其他)
Objectives 1. Understand the development of 100 years of film history, theory, and genres (knowledge) 2. Identify significant issues in film history (skills) 3. Develop as a filmmaker through understanding film history (development) 4. Identify references to significant films to improve one's own filmmaking (other)
教材 期中報告
請根據課堂上所提的電影主義或所放映的電影寫一份2500字以上的心得報告。報告請務必寫上學號及姓名,在朝陽網路大學上繳交(課堂繳交將不接受)。 報告請勿抄襲,有引用之處請註明書名、作者及頁號以供查照。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成績評分百分比
期中報告 25%
期末考 60%
課堂表現(上課及網路發言) 10%
出席狀況 5%
(點名5次,上課遲到10鐘算不到。5次全到得5%,1次不到扣0%、2次不到扣5%、3次不到扣10%、4次不到扣15%、5次不到扣20%)
Grading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電影史是一門介紹電影百年發展的歷史的課程。這學期你將學習電影的發明、默片時代、好萊塢片廠制度、德國表現主義、蘇聯蒙太奇理論、有聲片時代、義大利新寫實主義、法國新浪潮、日本電影、第三世界的電影、新好萊塢、及中國電影的歷史。
Syllabus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