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1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Practicum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I) 嬰幼兒教保實習I

當期課號 6662 Course Number 6662
授課教師 高麗鈞 Instructor KAO,LI CHUNG
中文課名 嬰幼兒教保實習I Course Name Practicum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I)
開課單位 幼兒保育系(二進)四A Department  
修習別 必修 Required/Elective Required
學分數 2 Credits 2
課程目標   Objectives  
教材 1.機構參觀
2.參觀討論
3.專題演講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出勤狀況暨平時討論-40﹪
報告60﹪(資料收集20% ; 參觀計劃20% ;參觀報告20%)
Grading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本課程教保實習是幼保系必修科目。教學目標是以學生已具有的嬰幼兒保育之專業知識,再予深入瞭解托育機構行政及基本概論的實踐,進而探討未知領域,俾同學對於教保活動知識的實習,能更廣且深入。
教保實習的課程目標將落實幼兒保育實習制度、認識教保相關機構的內涵行政組織、觀察幼兒的學習活動、環境暨保育人員的工作內容。
課程以幼兒教保理論課程及實際個案例子的解說,使學生不僅學習到有關幼兒本身、同時對幼兒家庭、幼兒的發展、教育以及所需的服務有更深入的了解。
上課方式;因為教保實習課程將結合理論與實踐兩部份,而加以探討有關的專業知識;課程的方式將採用:理論的解說、實例/個案說明、分組討論、演說報告、參觀記錄及報告等活動。
Syllabus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