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091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綱
Documentary Production 紀錄片製作

當期課號 4239 Course Number 4239
授課教師 陳勇瑞 Instructor CHEN,YEONG RURY
中文課名 紀錄片製作 Course Name Documentary Production
開課單位 傳播藝術系(二日)四A Department  
修習別 選修 Required/Elective Elective
學分數 3 Credits 3
課程目標 教學目標:
1.使學生了解不同型式與風格的紀錄片及紀錄片拍攝技巧(知識)
2.能具備紀錄片之構思,尋找主題.深入研究主題,組織架構, 到實際拍攝後製作能力 (技能)
3.能具備紀錄片拍攝之專業態度(態度)
4.能了解紀錄片簡史 (其他)
Objectives 1. Understand various styles and types of documentary films and videos 2. Develop, research, study, and organize a documentary production 3. Develop a professional attitude toward making documentaries 4. Learn the history of documentaries
教材 期末作品
這是一個團體作品,由5人一組製作一個約10分鐘的紀錄短片。工作人員含製作人、導演、攝影師、錄音師、剪接師;工作位置由小組自行決定。題材不拘,但我將審視你的前置作業,含企劃書、題材資料的收集、腳本或攝影鏡頭表,預算、採訪問題列表、器材清單。
Teaching Materials  
成績評量方式 成績評分百分比
期末作品 40%
課堂作業 10%
期末考 40%
課堂表現 10%
Grading  
教師網頁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紀錄片製作是一門著重紀錄片拍攝技巧的課程。在課程中你將觀摩不同型式與風格的紀錄片及學習紀錄片簡史,並於期末分組製作一10分鐘左右的紀錄片。
Syllabus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非法影印。